庐山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种群增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庐山自然保护区牯岭站在整理年度野外观测视频资料时发现,实施严格科学有效保护措施以来,野生保护动物活动范围不断扩大,种群逐渐增多.

  据介绍,通过牯岭保护管理站野外红外相机监测得到的数据证实,牯岭保护管理站辖区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穿山甲、白颈长尾雉,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大鲵、领角鸮、东方角鸮、日本松雀鹰、鸳鸯等。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是江西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自2017年首次监测到后,又再次监测到该动物活动的清晰视频。

  截至目前,庐山保护区查明有脊椎动物400种,其中鱼类21种、鸟类267种、哺乳动物43种、爬行动物42种、两栖动物27种;无脊椎动物有贝类79种,螨类45种,蜘蛛15种,昆虫2519种。(记者 华山 制作 胡晓山 龚志兴)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