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培育“乡村CEO” 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近年来,江西湖口县将农业职业经理人纳入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一批文化高、懂技术、善管理的农业经理人活跃在当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推动农业生产向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他们被形象地称为“乡村CEO”。

  湖口县流芳豆文化产业园总经理陈晓东就是其中之一,从农村走出来的陈晓东,2020年带领大学生团队返乡创业,追光豆田。流芳乡濒邻鄱阳湖,流芳豆参在上世纪90 年代,曾是江西省出口标样商品。如今,流芳豆文化产业园已成功创建全国农村创业园区、江西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江西省级乡村振兴培训机构等。(郭英 沈海斌 杨帆 制作 姜涛)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