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时节江西多地出现大雾天气 当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7日是中国农历大雪节气,凌晨5时26分,江西省气象台变更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南昌、景德镇、鹰潭、上饶四市和九江、宜春、抚州三市东部以及赣州市南部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大雾持续时间长达4-6小时。气象部门预计将至12月8日,上述区域大雾天气基本结束。

  当天上午,在江西乐平市,当地交警部门正紧急上路指挥交通,部分地段的能见度不足50米。大雾天气还导致当地两条高速临时关闭,许多车辆只能绕往国道缓慢通行。

  中国国家气象中心相关专家分析大雾原因主要为前期地面有弱降水,赣北处于长江中游和鄱阳湖间,整体近地层湿度较高。此外,中高层大气干,空中少云或无云,有利于地面辐射降温,高湿水汽凝结,出现大范围大雾天气。(记者 华山 制作 许光平)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