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庐山迎来2024年第一场雪 尽显“南国冬韵”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1月2日下午,江西庐山牯岭镇最低气温急降至零下二度,牯岭山城迎来了2024年新年第一场降雪。

  庐山雪景多面而立体,涵括雨凇、雾凇、雪凇、冰凌、地面降雪等多重复合雪景,堪称烟雨江南冬景一绝,有“南国冬韵、冰雪庐山”之美誉。

  据景区多年来气象观测数据显示,庐山景区降雪期主要集中在12月中下旬至春节期间,这段时期积雪量大,雪景较为壮观。时下正值庐山雪期,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打卡旅游,一赏“千崖冰玉里,万峰水晶中”的美景。(记者 华山 制作 胡晓山)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