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古戏台”上的新剧目:江西乐平村民自导“村晚”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西省乐平市素有“中国古戏台之乡”美誉,当地至今仍保存有四百多座古戏台。春节将至,连日来,古戏台上上演了新剧目,当地村民自导自演“村晚”迎接新春到来。

  1月28日晚,乐平市镇桥镇坑口村的古戏台上演绎着当地村民自导自演的坑口村的首届春晚。深冬的夜晚虽然寒冷,但是挡不住村民们在家门口看“春晚”的热情。古老的戏台在现代灯光的映照下重焕魅力,熠熠生辉,古戏台下人声鼎沸,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喝彩。晚会挑选安排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节目现代歌舞、小品等节目,演员也大多都是当地村民。

  古戏台上演“村晚”不仅是当地的一场文化大戏,也寄托了民众对新的一年里国富民丰的美好祝福。(华山 许光平)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