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回暖 水鸟聚集绘春日生机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随着各地气温回暖,大天鹅、赤麻鸭等水鸟聚集,呈现出春日生机图。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巧什营镇湿地迎来了一群赤麻鸭。这些赤麻鸭或成群结队地在水中觅食嬉戏,或在湿地上空盘旋,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山西长治的长子精卫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百余只天鹅“打卡”。湖面上,天鹅们或整理羽毛,或戏水打闹,感受满满春意。

  河北省内丘县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300余只过境栖息的白天鹅。洁白的天鹅成群结队,在湖面上追逐飞舞,上演优美的“春之舞曲”,构成一幅和谐优美的自然画卷。

  (中新社综合报道 制作 刘鹏 部分视频来源 和林格尔县融媒体中心长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