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铁开始全线铺轨 建成后梅州到广深将缩至1.5小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7日,在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新建梅州至龙川高速铁路(简称梅龙高铁)栗子坑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新型多功能牵引车将一对500米长钢轨铺设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梅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基础设施梅龙高铁正式进入全线铺轨阶段。

  中铁一局梅龙铁路项目经理部二分部经理吴国春表示,项目建成后,梅州到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内,提高通道的输送能力和改善运输组织效率,对加快构建珠三角、粤东地区与梅州、河源高速铁路通道,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蔡敏婕 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