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梅”好时光!东南大学举办“与梅并作十分春”传统文化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新落成的梅园春意盎然,东南大学2024年传统文化公开课“与梅并作十分春”暨首届梅园游园会举行。在梅林花海间,公开课正式开讲,现场师生在感受万物复苏的美好春光的同时,共同体悟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活动中,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院长施夏明与师生进行互动,教授他们清脆儒雅的昆剧念白和独具气韵的昆曲身段。

  公开课后,首届梅园游园会启动。记者在游园会现场看到,依托第四期“第二课堂课程化”课程,校方设置了古韵乐“投”、龙韵智答、彩梅愔扇、华裳游园、主题摄影等互动体验区。

  据悉,东南大学梅园以“止于至善,芳馨天下”为主题,在人工山水之中有机融入江南传统风格建筑。

  (记者 葛勇)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