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南大港湿地:AI声纹监测黑科技“闻声辨鸟” 守护生物多样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沧州南大港湿地位于中国华北平原东部沿海地带,是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生物多样性聚集区域,被誉为“鸟类天堂”。

  随着区域内生态修复持续推进,候鸟的种类数量随之增多。近日,河北沧州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科学启用AI声纹监测黑科技“闻声辨鸟”,实现全天候不间断监控,其智能算法对于新发现或罕见鸟类的记录具有重大意义。截至目前,AI声纹监测系统已支持识别1569种鸟类,现已收集超过12万条声纹记录。

  (王天译 田书睿)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