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金砖国家民间组织就携手抗疫等主题开展线上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2金砖国家民间社会组织论坛·系列研讨会4月22日晚以视频连线形式在武汉举行。来自金砖国家的民间社会组织代表,围绕“加强公共卫生合作,团结抗击疫情”主题开展线上交流。

  【解说】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湖北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承办。

  【解说】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章笑梅在致辞中表示,金砖国家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联合自强的典范,是推进全球治理的关键力量。在疫情防控、疫苗研发和援助等方面,金砖国家开展合作,为发展中国家合作抗疫注入新动力。

  【同期】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 章笑梅

  我们有信心,金砖国家将不断发挥大国作用,共同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共同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我们也相信随着金砖国家之间往来的不断深入。金砖国家的民间社会组织,将在各类平台上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取长补短,为全球共同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解说】研讨会上,湖北省非洲民间商会会长尹以桥介绍说,疫情在非洲各国发生后,商会分布在非洲各国家企业的员工,积极投入当地防疫救灾,让其对科学抗疫、跨国合作抗疫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理解。

  【同期】湖北省非洲民间商会会长 尹以桥

  患难见真情,所以在这个疫情,这个过程中的互动。真的就体现了一个就是大家团结一致,就体现这个地球是一个地球村,那么,有问题大家共同解决。那么就是,这个团结起来一起抗疫,才能收到很好的效果,就是我深深地这个体会到这一点。

  【解说】当晚,与会嘉宾呼吁,金砖国家民间社会组织在各类平台上加深交流合作,推动全面加强公共卫生安全治理,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合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同期】湖北省非洲民间商会会长 尹以桥

  其实我们现在在一个,这么一种这个经济全球化的这么一种潮流,潮流下。其实这个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金砖国家。加强团结共同抗疫,共同这个推动经济的合作与发展,我觉得意义是非常重大。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