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宁夏“公益妈妈”十年如一日为残障儿童理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田婕生活在宁夏银川市,平日里经营着一家假发店,201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结识了银川市西夏区幸平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的校长边克萍,从此便开始了长达11年的公益长跑之路。

  【同期】田婕

  这姐姐就跟我讲起来她是开了现在这样一所学校,当时我看着她(的)眼泪,她的满眼都是泪花,一下触动了我,我当时就想着我说这一个女人做这件事情确实也不容易,我想尽一些我的微薄之力,那么我带着我的员工去,可以给这些孩子理理发。

  【解说】银川市西夏区幸平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之前位于银川市平吉堡镇,位置偏僻,路途遥远。自从2011年底搬到了银川市西夏区后,田婕和孩子们不论距离还是心灵都更近了。

  【同期】田婕

  以前这个托养中心挺远的,每次我都是带着员工要倒两趟中巴车,才能到平吉堡,下车我们拎着东西还得走很远一截路,才能到他们这个学校。现在托养中心搬到这个市里了,我自己也买了车了,方便了。我就几乎每个月坚持去一次,给孩子理理发,带点蔬菜啥的。

  【解说】每次来为孩子们理发,田婕都会耐心地和孩子们交流,尽可能地满足孩子们提出的愿望。

  【现场声】

  【解说】久而久之,田婕就成了这些孩子们的另一个妈妈,他们会向她鞠躬问好,会向她炫耀受到老师表扬的作业,一声声的“田妈妈”让她十分感动。

  【同期】田婕

  因为毕竟我是一个单亲妈妈,我是一个人把孩子带大的,所以我看到这些孩子的时候,我就把他(们)当成我自己的孩子。其实,他们都特别想家,所以我就想着我能够多来一趟,那么孩子看着我就跟看着他妈妈是一样的这种情感吧。

  【解说】从2011年至今,田婕已经陪伴这些特殊的孩子们走过了近11年的旅程,这11年来,定期给孩子们剪头发已经成为了她的一种习惯。

  【同期】田婕

  今天细算一下我做了差不多10(11)年了,但是做的过程中我也没有想过,我真的没有想过我能坚持这么多年,我也没有想过我已经做了这么多年。我就稀里糊涂的反正每次就觉着过了一个月以后我又该来给孩子理发了,孩子头发长长了。

  【解说】田婕这11年来的公益长跑之路不仅是她人生中的一段重要旅程,也是这些孩子们生命当中的一段美好记忆。母亲节将至,托养中心的小敏(化名)也为“田妈妈”献上自己的祝福。

  【同期】银川市西夏区幸平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学生 小敏

  以后我的心传给我亲爱的小田妈妈,我爱你,我(们)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