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袁隆平次子:父亲的梦想有人在接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20日,由湖南农业大学举办的袁隆平院士逝世周年纪念会在长沙举行,袁隆平夫人邓则、次子袁定江,袁隆平生前同事、学生和好友等出席,向“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表达深切怀念和无限追思。

  纪念会现场,袁定江代表袁老家人向湖南农大“袁隆平纪念馆”捐赠了一批袁老生前遗物。他说,父亲的一生都献给了杂交水稻研究与推广实验,他的事业与生前未竟的梦想有人正在接力。

  【同期】袁隆平次子 袁定江

  父亲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杂交水稻研究与推广实验。在此时此刻,他有两个未竟的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这个梦想还在实现之中,但是现在他的梦想有人在接力,他的事业有人在传承。我想此时此刻,他心里面应该感到非常欣慰。

  【解说】袁定江说,父亲袁隆平作为湖南农大名誉校长,生前出席学校新生开学典礼时,曾将“知识、汗水、灵感、机遇”八字箴言赠送给农大学子。他相信,通过同学们的努力,未来一定能在各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同期】袁隆平次子 袁定江

  因为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丰衣足食,能够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的一个年代。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感到欣慰,尤其是在座的莘莘学子们。你们拥有是未来,你们拥抱的是明天。我相信你们,通过你们的努力,一定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徐志雄 关紫文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