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摩的”女村医留守大山20载:1500名村民都能叫出姓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者按: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中国人,都是最美的奋斗者。也正是因为亿万奋斗者,才有了今日之中国。十年,致敬每一个奋斗的你。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一辆摩托车,一个出诊箱,看似简单的“装备”,却是她工作的重要“伙伴”——现年45岁的向丽萍,是贵州铜仁万山区大坪乡铜锣村的一名村医,从铜仁卫校毕业的她,在23岁那年来到大坪乡卫生院工作。彼时,看到当地交通不便,村民就医困难,原本服务满两年便可选择回到城里工作的向丽萍毅然决定留下来,并主动申请到大坪乡铜锣村卫生室就职,这一留便是二十余载……

  向丽萍的家乡鱼塘乡与大坪乡相邻,早年忙于奔波十里八村为民众看病,一年到头她都回不了几次老家,彼时因交通不便,她每月均有二十来天在外看诊,且都是步行前往村民家中看病送药。 “铜锣村现有1500名村民,来我这里看病的,我都能叫出名字。”向丽萍笑道。

  这些年来,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村里实现硬化路“组组通”,为了方便巡诊,向丽萍给自己买了辆摩托车,“村里一些老人行动不便,患有基础病,我经常骑着摩托车去给他们量血压。”从十几年前步行数小时、留宿数十天为村民看病,到如今独自驾驶摩托车进村入户巡诊回访,向丽萍二十年如一日,当好村民的健康“守门人”。(记者 蒲文思 贵州铜仁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