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记忆”街区亮相南京市建邺区 复古风拉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南京第一家咖啡厅原址重开,系列复古巴士、自动售贩机等特色消费场景吸引民众前来拍照……近日,南京市建邺区创新打造的“南湖记忆”二期项目揭开面纱,为民众提供春节游玩好去处。

  【解说】南湖是南京近40年城市发展和在地文化的一个缩影,这里因亲切和真诚的气质备受民众喜爱。2021年,“南湖记忆”一期项目开街后,该条街区热度飙升,跻身南京范本式街区和民众打卡地之一。此次,“南湖记忆”二期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向西延伸,营造出更为浓醇的“南湖记忆”。

  【同期】南京市民 华女士

  很喜欢这个地方,因为有我们那个时候的生活记忆,上世纪80年代又是一个非常积极向上、很有朝气的时代,所以我们看到也很亲切。

  【同期】南京市建邺区城市建设集团董事长 黄峰

  通过一些新技术材料的运用,在有限的空间和有限的区域里面,进行适当的补充,让人们在生活上面更便捷,把老的城区记忆给它传承下来。

  【解说】春节将至,这里还将陆续举行霹雳舞快闪、disco广场舞快闪、动漫人偶巡游等互动式文化表演,同时还有丢沙包、套圈、滚铁环等“80后”“90后”爱玩的运动。

  【解说】近年来,南京市建邺区在瞄准文旅消费集聚街区建设改造上持续发力,进一步丰富民众文化生活,提升市民生活的幸福感。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