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小课堂】全球超4亿人患病 为什么糖尿病“年轻”了?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糖尿病是继肿瘤、心血管疾病之后第三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病,现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公共卫生事件,其中2型糖尿病占糖尿病90%-95%。据统计,全球有超过4亿多人患有糖尿病。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被诊断出患有糖尿病。

  据了解,有些青年由于儿童时期肥胖,到青年可能胰岛素抵抗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导致患上糖尿病的风险非常高。

  近日,记者采访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姜冬青,请她为大家科普为什么糖尿病“年轻”了,以及糖尿病的成因、危害和如何预防。

  王峰 山东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