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80后海归回家乡当村官 月薪800元
2008年12月07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明星雪中寻乐

  80后海归韩伟锋回家乡就任村主任,这件事让郑州市牛寨村的男女老少既惊喜又难以置信。

  韩伟锋1980年生于河南郑州市牛寨村,2000年至2003年赴莫斯科大学留学,毕业后回到郑州开了一家装饰公司,同时兼任一个绿化公司的股东,年收入上百万元。而牛寨村是一个贫困的偏远村庄,基础设施落后,生活艰苦。韩伟锋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呢?

  同期声(韩伟锋):这么多年来,从我记忆开始到现在,村里一直没到多大变化。我就希望通过我所了解的一些国家政策、所接触的一些人,通过政府渠道,能够尽快、尽早地争取一部分资金到我们这儿,能给我们这几个村庄指出一个典型的成功的例子,有些国家政策能及时地落实到我们这一块,村民能看到我们前面还有可行的路子。

  得知韩伟锋来竞选村主任,尽管很多村民并不了解他,但还是把选票投给了他。最后,韩伟锋高票当选新一任村委会主任。

  同期声(牛寨村党支部书记刘书信):俺村总共是票1961张,他得票是1666当选,选票数字很吉利,1666,另外,当时村民好几百人都在村委会站着,人很多,都是鼓掌欢迎。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韩伟锋低调内敛,一说话就露出腼腆的笑容。对于他竞选村主任是想谋取名利的传言,他予以否定。

  同期声(韩伟锋):工资待遇,我的好象是800多一点吧,象他们都是600、00,书记俺两个相对高一点,800多一点。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往里贴(钱)了,因为我们账户上是负,现在是四十六、七万吧,是个负数,现在我们办公经费,复印东西呀,买些办公用品,都是个人往里贴着哩,一直贴。我们都是父老乡亲,为大家做点事是应该吧,你留个名干啥,也没什么用,说实话,也是虚头。(记者 门杰丹 赵杰)

编辑:杨彦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