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东航云南公司集体返航,情法何在?
2008年12月25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珠海司机故意撞人案

  2008年3月31日,东航云南分公司从昆明飞往省内六地的18个航班在飞抵目的地上空后又全部返航,导致千余名旅客滞留昆明机场,这种以旅客生命做筹码、视旅客生命如儿戏的行为遭到了舆论的愤怒声讨。7月,东航向外界宣布,严肃处理云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和返航机长,但事情并没有结束。

  类似天方夜谭的飞行员返航与近几年频出的飞行员辞职、罢飞、跳槽索赔等事件,暴露出民航重组后利益分配不均、航空公司和飞行员之间劳资纠纷等诸多深层次的问题。

  从薪酬缩水,到辞职遭巨额索赔,再到对簿公堂,在诸多诉求难以实现后,飞行员们似乎只能用罢飞、返航这样极端的方式向航空公司表达自己的不满和积怨,但无论如何,无视乘客权益、无视飞行安全的做法是法理不容的。

  飞行员情绪的波动已成为民航飞行安全的隐患之一,而飞行员的短缺问题和流动机制则迫切需要有效的解决办法。

编辑:杨彦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