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农民造山寨坦克飞机谋生
2009年03月24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大熊猫在幼儿园快乐生活

  近日,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里一架架逼真的日式、美式坦克引发网友热议。经打听,这些按照实物大小比例制造出来的坦克均出自成都一家公司,制造者是一帮热爱军事模型的农民。

  3月23日,记者来到了这家位于成都郊区的山寨军事模型基地。这家公司四合院似的厂房,完全不会让人联想到电视剧里那一辆辆大型坦克会出自这儿。

  公司总经理吴智勇向记者介绍,《我的团长我的团》里面的坦克,在2007年上半年就已经完成了,整个坦克按照1:1的比例仿制,因此从外观上来说与真坦克极为相似。而整个制作过程耗时1个月,由20个工人纯手工打造完成,每辆造价在10万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工人中大多数都是只有初中文化的农民,做这个行道全凭着自己对军事的爱好和吃苦的精神。

  据吴经理透露,现在在这儿工作的工人已经有60来人,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农民,他们的工资都按计件来算,最高的每个月能上万元。

  (记者:李乾波 魏姝)

编辑:田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