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四川首次向公众开放监狱
2009年04月16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大三学生开“袖珍”足浴店

  4月16日,四川的首个监狱开放日,凡提前报名并经过身份确认后的民众在这一天均可进入监狱内参观,高墙之内的神秘面纱终于被揭开。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成都南郊的锦江监狱,高墙之外,一支近80人的的参观队伍已在外等候,记者尾随这些参观民众一同走进了“高墙”。

  通过硕大的铁门后记者正式进入到了监狱区。在现场看到,里面分区明确,左右两边分别是服刑人员的生活区和工作区。

  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参观团分别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宿舍、图书室、食堂、禁闭室、工作区等。

  据了解,此次监狱向民众开放属四川首次,其目的是为让社会各界重新审视、了解监狱。在参观团中,一对姓周的夫妇告诉记者他们的儿子就在此服刑,借着这个机会也能了解一下儿子现在的生活状态。

  记者还获悉,今年7月、11月,四川还将再举行类似的监狱开放。

  (记者:魏姝、李乾波)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