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印象】“打卡”柬埔寨传统新年宋干节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柬埔寨是一个佛教国家,把佛历新年称为“宋干节”,“宋干”一词为梵语,意为运行,即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一圈,岁序更新、一元复始。

  柬新年第一天,叫宋干日(Sangkran),人们会准备一些祭拜的香烛和贡品,比如会准备些水果、鲜花、迎神小香蕉树、糕点和饮料等。然后在门外挂上五彩灯迎接新年仙女的到来。

  因为是迎接新的一年,人们都会准备斋饭去寺庙布施,参加浴佛仪式,祈求佛祖在新的一年保佑家人幸福吉祥。除此之外,青年人会聚在一起开展各类民间游戏,还有互相泼水是不可错过的活动,意味着祝福越多,过去一年的不顺也会被洗去。(欧阳开宇 视频来源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