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陕西安康:探索瀛湖库区漂浮物“水岸一体”长效治理机制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瀛湖位于陕西安康城区西南方向的汉江上游,系安康水电站大坝拦蓄汉江水形成,年平均径流量 176.5 亿立方米,承担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的重要功能。

  由于瀛湖流域湖岸线长且植被丰富,且上游居住着近 60 余万人口,每到汛期,大量漂浮物堆积在库区湖面,是汉江水质安全和防汛抢险的重点隐患。瀛湖生态旅游区探索形成了库区漂浮物“水岸一体”长效治理机制。该项机制自运行以来,打捞清理漂浮物20余万立方米,瀛湖水质长期保持在优良标准,有力保障了“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杨英琦 党田野)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