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冰雪嘉年华:冬捕忙 烩菜香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5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2022巴彦淖尔市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

  在冬捕现场,胸戴红花的渔把头带领众渔工走上冰面,将提前下好的巨大渔网小心翼翼地拉出冰面。43.6斤的头鱼获竞拍价16888元。

  此外,一口直径3米的“大后套第一锅”正式起锅。在半人高的灶台旁,民间烩菜高手烩出一锅近2吨重的猪肉烩酸菜,烩好的酸菜还进行现场义卖。据悉,杀年猪、烩酸菜在河套地区已有百年历史,是农村特有的一种节庆方式,寓意来年光景好,家畜兴旺。(张林虎 于厦 制作 陈峰 视频来源 杭锦后旗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