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内现元代、清代古井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1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西安地铁6号线二期正式开通初期运营。在其途经的钟楼换乘站内,有两座古井遗址引发关注。据了解,两座古井保存基本完好,结构特殊且有考古学意义上的打破关系,从其出土物判断时代分别为元代古井(J1)和清代古井(J22),反映了从元代至清代这一地方的变迁。现场通过对古井遗址实物的还原保护,展现了西安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加强和促进了人们对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梅镱泷 吴西檬)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