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站房面积最大智能天窗建成亮相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3日,新建厦门北站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的天窗施工调试成功,标志着中国高铁站房面积最大的侧悬式模块化滑移启闭感应智能天窗建成亮相。整个天窗呈人字形,高差2.6米,由420个单重180公斤的工厂预制化模块构成,现场仅用15天完成高空拼装作业。

  新建厦门北站是中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车站,站房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建成后,厦门北站总体规模将达到13台27线,将串连起福州、厦门“一小时生活圈”和厦漳泉“半小时交通圈”。

  (李思源 袁鹏 黄玉珊 视频来源 中铁建设)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