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龙舟”棹疾如飞!湖南麻阳民众自建专属训练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临近“端午”时节,中国各地的龙舟队伍开启了热火朝天的集训。

  近日,在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马南社区,40余名龙舟队员在临时搭建的“水泥龙舟”上进行划桨训练。这条“水泥龙舟”是该社区龙舟队为了今年麻阳县龙舟比赛自筹自建的专属训练场地。在麻阳,上百个村几乎村村都有龙舟队伍,每年端午节都会组织规模庞大的比赛。

  麻阳县马南社区龙舟协会会长滕树军表示,长方型的水泥池看似笨拙,但由于水流处于静止状态,阻力也非常大,能更好锻炼队员们的臂力和协调性,目前队员们自觉参与已经训练了几个月,都希望能在麻阳端午节传统龙舟比赛上一举夺魁。(付敬懿 谭雅丽 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葛成】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