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坚守:探访“烤验”下的一线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桩基施工、土方开挖......6月2日,在位于广州南沙的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公益性部分)建设项目工地上,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连日来,广州持续高温,建设者们在高温下作业。

  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梁世杰称,目前已完成第一个里程碑节点,预计明年6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在高温天气下,为保障建设者作业安全,该项目调整工作时间,避免建设者中午期间室外作业,与此同时,给建设者发放防暑降温的物品,并设置休息驿站和医疗救助站,如有突发情况,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救治。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建设者杨正伟说,项目配备藿香正气水、绿豆汤等解暑饮品。在工作中,会确保施工安全,包括穿好反光背心和戴好安全帽带等,在施工中,进行回转动作时,会注意周围是否有障碍物。

  该项目桩基础专业分包现场负责人徐从宇表示,平时也会开班会,向建设者宣传操作大型机械的安全知识。

  据介绍,大湾区科学论坛的永久会址坐落在广州南沙灵山岛尖,将在2025年年底完工,将为论坛及各类科学交流活动提供一流会议场地及配套,打造面向世界科技交流“合作枢纽”。该会址(公益性部分)建设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明珠湾灵山岛尖,目前在建的一期公益性部分工程主要包括学术中心及科技馆两个板块。(记者 蔡敏婕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