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在大陆寻根祭祖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日,中国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来到福建漳州寻根祭祖。此行是张荣恭首次来到位于漳州市诏安县北坑村的祖籍地。

  上午11时许,张荣恭携子张绍强抵达北坑村,北坑村乡亲们敲锣打鼓举行欢迎仪式。张荣恭先来到北坑村村委会,与村中张姓族亲翻看族谱,合影留念。随后张荣恭步行走向张氏祖墓前祭拜先祖。祭祖仪式开始后,张荣恭持香缓缓向墓碑三鞠躬,完毕后张荣恭起身注视墓碑,约十秒钟后才将手中香火交予族亲。祭祖仪式结束后张荣恭表示作为炎黄子孙站在祖先劳动过的土地上心里非常激动。

  张荣恭1950年出生于台湾,曾担任国民党副秘书长、国民党发言人等职务。(孙恒业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