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黑猩猩“珍妮”出嫁 重庆陕西两地黑猩猩成功联姻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5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5日,重庆永川乐和乐都动物主题乐园母猩猩“珍妮”和陕西秦岭野生动物园的公猩猩“多多”喜结良缘。

  “珍妮”是重庆永川乐和乐都动物主题乐园一只聪明机警的雌性黑猩猩,生于2007年9月14日,今年16岁,正值婚配年龄;“多多”是秦岭野生动物园一只年轻活泼的雄性黑猩猩,生于2008年4月10日。它们都是各自动物园里的“猩二代”。

  早在8月3日,乐和乐都动物主题乐园的工作人员也为猩猩“珍妮”举行了热闹的嫁娶仪式。新郎“多多”方代表从陕西来到重庆,并抬出了西安特产前来提亲。“珍妮”的嫁妆均是由猩猩爱吃的水果组成,如香蕉、苹果以及永川特产的五间西瓜、黄瓜山梨等。

  重庆永川乐和乐都动物主题乐园饲养员徐正坤告诉记者,猩猩在野外的繁殖周期较长,需要8年左右才能繁殖一胎。因此,猩猩也被列入了世界濒危物种。为了物种的延续、血缘的优化,全国动物园之间,每年都有动物交换、合作繁殖计划。(贾楠 王成杰)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