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湖南安仁百年古树群:浓荫正密 最大树龄六百岁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8日,湖南郴州。安仁县承坪乡河西村木子山,有一片百年古树群,平均树龄超过230年,最大树龄为600年。这些古树穿越百年,仍苍劲有力、郁郁葱葱、绿荫如盖。这片古树群共有61棵古树,其中黄檀20株、樟树41株,最粗的一棵树是棵樟树,最大胸径有1.85米。近年来,安仁县林业部门以推行林长制,全力筑牢古树名木保护屏障,在木子山设立地方级自然保护区,运用智慧化手段,为古树名木上“电子户口”,撑起“保护伞”,让更多的古树名木健康生长。(鲁毅 刘坚 李晶 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