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全珍遗体告别仪式在江西莲花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7日上午,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等称号获得者龚全珍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江西莲花县殡仪馆举行。

  一生情系教育、无私奉献的龚全珍于2023年9月2日16时16分因病逝世,享年100岁。当天上午,莲花县殡仪馆告别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吊唁厅上方悬挂着“沉痛悼念龚全珍同志”横幅,正中是龚全珍的遗像,龚全珍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在悲恸和思念中,龚全珍家人和生前的同事、学生以及各地民众等纷纷前来送别。

  龚全珍1923年12月出生于山东烟台,是建国后主动辞官回乡务农的“将军农民”甘祖昌的夫人。她1957年8月随甘祖昌将军回到江西莲花县,先后在坊楼中学、南陂小学、甘家小学任教,1975年8月离休。龚全珍曾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记者 华山)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