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跌破枯水位后持续下降 10天退2.22米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快速下降,9月12日8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下降至11.33米,较9月2日的13.55米10天时间退幅达2.22米,其中单日最大退幅达0.35米。

  12日,在鄱阳湖入长江之口可以看到,沿湖岸边退水痕迹明显,部分湖滩隐约露出水面,江面船只有所减少,远处的鞋山岛底部湖床也逐渐显露出来。

  据气象部门预测,9月江西省降雨略偏少,鄱阳湖水位近期呈持续下降态势,沿湖地区要持续关注鄱阳湖水位持续下降对湖区生产生活生态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用水管理及抗旱保水工作。(姜涛 徐会刚)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