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陕西洛川 黄土高原结出“幸福果”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了解洛川苹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智慧。

  洛川县位于陕西中部,自1947年引进栽植苹果以来已有76年的发展史。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造就了洛川苹果个大、色艳、型端、皮薄、味美、耐贮藏等特色。

  洛川苹果产业的蓬勃发展,全县95%的农民从事苹果生产,苹果产业收入占到果农总收入的95%以上。

  2022年底,洛川苹果总产量105.86万吨,苹果综合产值130亿元,果农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991元。(记者 党田野 金旭)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