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打秋宴”庆丰收 长街宴席欢聚四海宾朋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秋九月,五谷丰登。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近日,江西赣州大余县丫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举办特色“打秋宴”,当地村民准备丰盛的宴席,游客们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庆贺丰收的到来。

  在丫山的花海长廊,现场锣鼓喧天,舞牛、舞龙欢迎着游客们的到来,随着鞭炮声响起,民俗活动“打秋宴”正式开始,村民们与游客围坐在一起,一桌桌宴席把花海长廊占的满满当当,一眼望不到头的长街宴席让五湖四海的游客欢聚在一起,游客们在鞭炮声,锣鼓声,舞狮声,祝酒声中享受赣南客家人的“十大碗”美食,荷包肉、梅菜扣肉、炒三丝等菜品轮番上席……穿着当地赣南客家人服装的村民们,捧着满满佳肴的大土碗,穿行在席间,碗中飘出的香味,让游客食欲大增,垂涎欲滴,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近年来,当地依托区位和生态优势,打造生态康养、乡村旅游、乡土民俗等特色活动,以民俗活动、农事体验等项目,设置春笋节、黄元米果节、打秋宴等活动,让游客们体验客家民俗、农业劳动和收获的乐趣,充分感受赣南客家人的热情。(严杰 徐甜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于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