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临近 各地“花式”庆“双节”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各地推出系列活动“花式”庆“双节” 。

  武汉极地海洋公园上演“水下嫦娥奔月秀”陪伴游客花样过中秋。在蔚蓝的海底环游池,身着白衣仙气飘飘的“嫦娥”奔向水中一轮“圆月”,与海底鱼群翩翩共舞,再现经典神话传说。

  在贵州荔波开往毕节的D6166次复兴号列车上,一场主题为“迎金秋满月,庆盛世华诞”的节日庆祝活动在车厢内举办。这也是贵南高铁开通运营以来首次迎来中秋国庆“双节”。当日,经列车工作人员精心布置的4号车厢装点着气球和五颜六色的花灯,车窗张贴着“中秋快乐”“祖国生日快乐”字样的祝福语。列车行进途中,列车员“模特”汉服走秀、猜灯谜赢奖品、DIY月饼、合唱歌曲为祖国庆生等活动如火如荼开展,车厢内欢声笑语不断。

  “豫章中秋会”——世界青年说南昌活动在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南昌规划展示中心举办。20名自来华东交通大学的外籍留学生尝月饼、做花灯,了解中华文化,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氛围。

  哈尔滨市一旅游度假区开展献礼国庆系列活动,童声合唱、海豚巡游、海底国旗秀、华裳水舞秀……为游客呈现国庆过节新方式。

  山东威海南海新区青苗学校举行“节日里的中国”主题活动,邀请中外师生共同制作月饼。来自波兰、俄罗斯、菲律宾、塞尔维亚、乌克兰、韩国、美国等国家的师生围在一起,一边制作月饼,一边感受中秋韵味。揉面团、包馅、脱模成形......师生们在制作中国传统美食的过程中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在河北省辛集市清河湾社区馒头坊,赵盼富正在赶制花馍,和面、醒面、揉面、捏花、造型、上锅……制作好的花馍热气腾腾、香甜味美。中秋节临近,寓意着丰收团圆的花馍受到老中青消费者青睐。赵盼富说,花馍的销售量比平时翻了一番,每天大约要售出2000多个。(中新社综合报道 制作 王小婷)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