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2023年起诉涉嫌利用电信网络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超6千人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3日,最高检举行“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力网络空间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厅长缐杰指出,当代未成年人是伴随网络技术高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一代,然而,网络涉黄涉暴信息混杂、网络侵害多发高发等问题严重威胁着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缐杰介绍,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网络犯罪。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利用未成年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去年,全国检察机关共起诉涉嫌利用电信网络侵害未成年人犯罪6792人。依法惩处利用网络“隔空猥亵”未成年人犯罪。2023年,“两高”出台《关于办理强奸、猥亵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对胁迫或者诱骗未成年人通过网络视频聊天,或者发送视频、照片等方式,暴露身体隐私部位或者实施淫秽行为的,依照猥亵犯罪定罪量刑,对于情节恶劣的,依法加重处罚。

  (李佳励)

责任编辑:【付子豪】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