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戏曲体操进校园 操中有戏乐趣足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3日,湖南邵阳,在绥宁县民族小学,学生们伴随着民族音乐《黄桑姑娘》,跳起了欢快的“戏曲广播体操”,在婉转的曲调中享受广播体操带来的乐趣。

  这套体操由该校老师杨玉玲创新编排,她将绥宁县本土苗族舞蹈与《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相结合,让其既有戏曲韵律的特色美,又兼具体操简单易学的特点。

  绥宁县民族小学正以“戏曲广播体操”为托点,让戏曲元素进驻校园,培养学生们对传统戏曲的兴趣爱好,推进戏曲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更好传承弘扬戏曲文化。

  (邓钊 周玉玲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