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锚定“Z世代” 多国青年用脱口秀共话成都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8日晚,成都凤求凰剧场开展了“歪果仁眼中的成都”脱口秀活动,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等国的青年们用一条条幽默风趣的段子,逗得观众开怀大笑。同时,他们从成都的就业环境、创新氛围、公园城市建设、成都人精神气质、传统文化本底等角度,表达了自己对成都深深的爱意。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全球各国青年群体中得到广泛传播,它以新时代人群——“Z世代”热衷的脱口秀,在成都与世界之间搭建起了一座友好互动的桥梁。

  在此次活动现场,来自俄罗斯的马丁用一口“川普”博得满堂喝彩,他向观众讲述了他在成都生活的经历,谈到了吃火锅、打麻将、坐网约车等趣事。

  【同期】俄罗斯青年马丁

  成都人确实很热情,然后他们很愿意教我,他们教我的时候我就一直很努力要记住,对就是这样学的。我想(让)更多的年轻人,更多的外国朋友来到成都,自己体验一下这个城市到底有多美好。

  【解说】虽然刚开始接触到脱口秀,但是马丁会将脱口秀的段子分享在自己俄罗斯的社交账号上,让更多俄罗斯人了解成都的大熊猫、美食和茶文化。

  【同期】俄罗斯青年马丁

  脱口秀这个形式我觉得挺好的,是因为它会吸引很多年轻人,而且在国外这些东西特别火。对,所以有更多年轻人就在看脱口秀,有更多人会被成都的文化、中国的文化吸引到,然后来到这里

  【解说】2008年,法国青年罗昂因喜爱中国太极、中医、哲学等来到中国。而成都人的活跃、包容,成都这座城市的绿色、开放、文明、幸福化、人性化等促使他扎根成都,与这座城市一同成长。在此次脱口秀上,罗昂将这13年的成都经历娓娓道来。

  【同期】法国青年罗昂

  因为成都首先真的这个城市的发展和现在的气氛(很好),我觉得成都越来越国际化,然后比如说这种的地方,新修的河边的这种环境我特别享受。第二个是因为成都的发展,它的发展空间是挺大的,相对比其他城市要更大,所以机遇也更多。

  【解说】活动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搭建大众青睐的成都品牌,助力这座青春的城市走向世界。举办此次脱口秀只是对外传播话语体系的一条新思路,未来,他们还将在优化成都脱口秀品牌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成都话题的国际化方式,讲好“中国故事”的成都篇章。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