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外五千少林寺弟子“云考功” 成龙、吴京等发祝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月9日,由中国嵩山少林寺联合世界五大洲少林文化中心发起的“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在河南登封少林寺启幕,全球五千余名洋弟子“云比武”。

  【解说】当日,全球五大洲200多个城市的少林文化中心、武术培训机构的五千余位少林功夫习练者,通过视频方式比武论道,展示少林功夫,传承弘扬少林文化。

  【解说】少林功夫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饮誉世界。此前,少林寺已相继在欧洲、美洲等地举办过少林功夫考功大会。少林寺于2021年底发起“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海外反响热烈,超过五千人报名参赛。

  【同期】少林寺方丈 释永信

  服务人类健康,是我们传播少林功夫、传承少林生活方式的初衷。我们近几十年的努力与弘扬,得到了世界不同国家与地区的人民广泛认同与赞赏。考功是少林寺的一项重要传统,旨在考察少林弟子的技艺成就、心性智慧、社会担当等文化获得与奉献,是不可多得的精进方式。

  【解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考功大赛”方式为“云比赛”,相继收到多国政要发来贺信贺电,还有成龙、吴京、张纪中、王宝强等功夫演员、导演纷纷发来的祝贺视频等。

  【同期】演员 成龙

  各位少林的家人及全球功夫爱好者们,大家新年好!少林精神是所有功夫电影人的神圣信仰,借助电影,少林功夫也更加地深入人心,走向世界。

  【同期】演员 王宝强

  我(曾)在少林寺习武多年,今天也实现了自己的电影梦,非常感谢少林寺对我多年栽培,让我有了坚韧不拔,还有武德,所以我一路走过来,无论多大的坎坷和艰难,我都会勇敢面对,跨过(困难)。今天我祝,2022年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能够圆满成功,也祝所有的少林人,能把少林精神永远的传扬下去。

  【解说】此次“云考功”,共分为大中华、北美洲、南美洲、亚洲/大洋洲、欧洲/非洲等五大赛区,参赛选手网上报名和提交比赛视频,少林寺组织专业技术裁判线下评判打分,大赛裁判员包括11位国家级裁判和少林寺武僧等,通过直播方式与海内外少林弟子分享大赛成果。根据日程安排,大赛将持续到2月15日。此次大赛获奖者可免费到少林寺体验生活。

  记者 李超庆 李贵刚 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