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跨海夫妻的照片墙:是恋是情也是爱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宁台青陈栢元的家中,一面挂满照片的墙壁格外醒目。近百张照片记录着他与妻子相识、相恋、相知过程中的美好瞬间。

  【同期】陈栢元

  我们这照片墙其实就是记录生活的点滴,由上到下、由右到左这种方式(顺序)去记录。有时候抽空看一下就觉得生活其实是蛮多彩多姿,也挺丰富。

  【解说】台湾青年陈栢元2015年来到大陆,2016年因工作原因定居宁夏,并与宁夏姑娘吴丹相识相恋。

  【同期】陈栢元

  那时候是约在凤凰公园,然后去看了场电影,然后告了白,就正式在一起。

  【解说】恋爱过程中的一点一滴,都定格在照片墙上,一张张照片中,记录着两人“打卡”的景点与灿烂的笑颜。

  【同期】吴丹

  (这张照片)我们是用三脚架自己拍的,我是先去站好位置然后他过来拍,然后每次看到他满头大汗地从山坡上跑下来站到我跟前,我就特别的忍不住,就对他一直大笑,然后就拍了好几次。所以这张照片就是对我来说在恋爱时期是比较印象深的一张照片。

  【解说】2018年,陈栢元与吴丹步入婚姻的殿堂,照片中,二人身着婚服相视一笑,跨越海峡的两个家庭,也就此联结在一起。

  【解说】因为生活环境的不同,夫妻二人在生活习惯和理念中也会存在一些差异,但在爱的面前,这些问题很好解决。

  【同期】陈栢元

  而且在台湾我们是比较常吃海鱼嘛,那在宁夏我们吃的时候河鱼比较多,最有名就是黄河鲤鱼嘛。我太太就会向我妈问一下怎么做,因为现在超市方便,有海鱼,冷冻的,(买)回来解冻完简单的料理一下,能做出来(菜的)味道跟在台湾家乡吃起来味道是非常相近的。这个也是一种磨合,或者是一种太太对我的关心。

  【解说】如今,夫妻二人已经有了爱情的结晶,并为其取名“陈禹宁”。

  【同期】陈栢元

  陈禹宁这个名字主要就是在“宁”这个地方,因为他是在宁夏出生的,也是代表说我们在宁夏的一个结晶吧,就是想说孩子在这出生要有一个纪念性的意义,所以就叫陈禹宁。

  【解说】有了孩子后,两人的感情更加紧密。照片墙上,一张带着孩子的全家福令陈栢元倍感幸福。

  【同期】陈栢元

  这张照片最主要其实就是一个(张)纪念性的照片,应该是我们家第一次真正的叫做全家福的合照。因为那时候陈禹宁刚满一岁多,我们刚刚好带陈禹宁回去(台湾)。这之后就(因为)疫情不方便回去,就比较少有全家福的合照,所以这个照片对我来说是蛮有纪念性的意义的。

  【解说】在宁夏生活的7年时间里,陈栢元家的照片墙经历着不断地更新,现在的问题是墙上空余的位置不太够,但对这对跨海夫妻而言,这显然是个幸福的“烦恼”。

  谢宇 杨迪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