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清明小长假收官:本地游、乡村游受热捧 西部地区出游热度高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6日,三天的清明小长假收官。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2年清明节假期,中国国内旅游出游7541.9万人次,同比减少26.2%。多家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受多地疫情影响,本地游和短途游成为民众首选。

  【同期】携程公共事务部总监 刘芳彤

  从携程的景区门票预订数据来看,周边本地门票订单占比达88%,近九成逛景区的游客选择在家门口旅游。踏青赏花、公园露营、户外运动成为清明节游客热衷的出游方式。户外运动型的景区门票订单较去年(2021年)同期增长66%,带动了乡野美宿、露营、户外等产业的兴起。

  【同期】去哪儿网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徐振妍

  据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省内探亲和中短途游为清明出行的热点。今年旅客出行以返乡流和中短途旅游流为主。其中,西南川渝地区珠三角一带省内出行量较高,深圳地区机票搜索量环比上升18%。

  【解说】从旅行方式来看,乡村游持续走红。携程数据显示,2022年清明乡村旅游订单占比较疫情前提升了20%。

  【同期】携程公共事务部总监 刘芳彤

  今年清明大城市周边的乡村游尤为火爆,城市本地居民预约乡村酒店民宿的比例达到了60%,同比增长35%。清明节乡村旅游客源地的前10名的城市为北京、广州、杭州、重庆、深圳、武汉、南京、宁波、西安、青岛。从乡村旅游消费力来看,北京用户以39%的订单占比排名第一,体现了旺盛的出游热情。

  【解说】此外,北京市内景区客流量出现明显增长。而受本轮疫情影响较小的西部地区,出游热度较高,许多中小城市成为乡村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同期】去哪儿网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徐振妍

  北京市内的景区人非常多,呈现了一种“人从众”的形态。北京市许多景区都还在喊“挤”,并且最高容纳人流量为75%限流。去哪平台数据显示,清明门票销量最高的Top10景区内,北京景区就占据了前4席,分别是北京野生动物园、颐和园、故宫博物院、北京环球度假区。

  【同期】携程公共事务部总监 刘芳彤

  乡村旅游订单量前10的中小城市为雅安、汉中、内江、吴忠、攀枝花、中卫、荆门、酒泉、林芝、商洛,西部地区在其中占据了90%的比例,这也与本轮疫情对不同区域的影响程度密切相关。在可以顺畅出游的地区,大多用户都选择了拥抱自然,享受难得的户外自由。

  记者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