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原初春:苍鹭“安家生子”忙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3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月2日,记者从青海省林草局获悉,通过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连续几年的监测发现,每年有大约200多只苍鹭在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集群、繁殖个体达到140只。

  苍鹭属“三有”保护野生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低危物种。

  初春的青海,各类候鸟的交配繁殖已经拉开帷幕,苍鹭等各种繁殖候鸟进入了争夺领地、筑巢繁殖关键时期。近期,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科研人员前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东乡开展一年一度苍鹭筑巢繁殖监测工作。通过监测发现,苍鹭繁殖区域选择位置较隐蔽,远离交通主干道、人类不易到达、干扰较低区域,巢址选择建在树干硬度足以支撑巢重,周围树枝高度、密度能很好起到遮蔽作用的高大树木上。

  截至目前,该区域已有60多个苍鹭巢,苍鹭数量大约70只,其中部分巢中已有苍鹭开始营巢产卵。(李江宁 制作 吕慧乾 视频来源 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