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哈尔滨高校老师设计“东北味”核酸检测贴纸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诙谐的形象,生动幽默的东北标语……近日,一组带有“东北味”核酸检测贴纸漫画受到网友点赞和大量转发。它的设计者是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老师曹文龙,面对作品突然走红网络,曹老师表示,能为“抗疫”做点贡献,挺好。

  【同期】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老师 曹文龙

  最开始的话想法挺简单的,因为哈尔滨的疫情这个情况。也是希望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区,还有为哈尔滨做点什么。我最开始想去做志愿者,然后因为还有教学的任务,所以没有大块的时间去为社区服务,我就想能不能用自己的专业的知识。去做点什么,我就想到了这个,通过自己这个漫画专业,画点这个跟疫情相关的这种漫画,我就想到了画这个核酸检测贴纸。

  【解说】曹老师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教学多是网课,面对学生的积极性不高,这组漫画的创作也是自己给学生带来的实践性的课程,专业上的触动。

  【同期】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老师 曹文龙

  还是想以这个诙谐幽默的方式去表现这个漫画,然后我就想能不能通过我的画,一方面是给学生带来一些激励,也让他们在长时间的网课的情况下,能够调动学生上课的一些积极性。另外一方面也是想通过这个诙谐幽默的创作,去激励我们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广大市民的一些积极性和配合度。

  【解说】作为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曹老师选择了熟悉的东北方言作为漫画标语,与诙谐的漫画造型完美契合。不仅幽默,还“接地气”,让东北地区的人们感到亲切,哈尔滨市民们也都盼望可以领取到这样一份贴纸。

  【同期】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老师 曹文龙

  最后我就想到了用东北话,这种比较具有诙谐幽默的语言符号,去表现我们东北,尤其是哈尔滨的一种文化特点,所以说用这种自带笑点的语言形式,再加上这个丰富的画面符号,去展示整个漫画的一个特点。

  【同期】哈尔滨市民 张女士

  在网上看到这么幽默有趣的贴纸,真的特别好,确实是。

  【同期】哈尔滨市民 王女士

  不知道做核酸的时候,我们能不能也能有这样的贴纸。

  【解说】曹老师告诉记者,这组漫画在网络上可以免费使用,接下来他还会创作更多的优质内容,希望通过这些漫画给人们带来温暖和力量。

  【同期】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老师 曹文龙

  我也是希望通过我的创作,能够给抗疫的工作者们,因为他们特别辛苦,在抗疫的一线,给他们带来一丝温暖和笑意,另外一方面,也是希望给广大的市民在做核酸的时候,在大家团结起来,共同抗疫的这个过程中,能够带来更多的温暖,更多的力量。也是希望通过我的创作,让大家知道我们黑龙江省哈尔滨也是有非常优秀的漫画创意和漫画工作者。

  孙汉仑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