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大学生扮林黛玉讲消防走红:将继续投身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张璐

  我可没福气攀受,你对别人的嘘寒问暖,但清理杂物这般简单之事,你却无动于衷,倒显得是我无理取闹了。

  【解说】画面中身穿古装,模仿“林黛玉”科普消防知识的女孩名叫张璐,今年20岁,是鄂州职业大学教育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大学生消防志愿者。近日,她拍摄的“林黛玉讲消防”视频在网络平台走红,被网友称为“化身‘蓝妹妹’的林妹妹”。

  【同期】张璐

  主要是自己比较感兴趣,然后这个事情它比较有意义,然后我自己本身也是消防志愿者队的一名成员,我觉得去做这样的事情,可以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一些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

  【解说】张璐长相娇柔灵动,说话轻声细语、彬彬儒雅,散发着古典美,常有人说她“长得像林黛玉”。今年5月初,鄂州消防计划推出“林黛玉讲消防”宣传片,邀请张璐饰演“林黛玉”。为了扮演好这个角色,张璐再次温习《红楼梦》文本及影视作品,对着镜子练习林黛玉的神情和语气。多次排练后,顺利完成拍摄。

  【同期】张璐

  我特地去手机上查了87年红楼梦,然后看了陈晓旭老师一些表演片段,因为自己不是专业表演出身的,然后尽可能地去模仿了一下。

  【解说】“怎么卧榻吞云吐雾?”“每次出门提醒你记得‘三清三关’,你却总是当成耳旁风……”视频中,张璐摇扇翩翩、步履盈盈,一边熄灭卧室里蜡烛、香炉等明火,一边指出生活中的安全隐患,科普消防知识,一颦一笑间,神似林黛玉。

  【解说】“林黛玉讲消防”宣传片播出后,迅速走红网络。张璐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扮演中国四大名著中的经典人物来宣传消防知识,既可以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又能生动地讲好安全知识。

  【同期】张璐

  因为我觉得大学生嘛,就是要多去参与到这些事情中来,一方面是丰富自己的经验,然后也算是做一点点自己的贡献。

  【解说】张璐喜欢跳中国舞、拍照,课余时间,也常常和当地消防部门参与消防志愿活动。她表示,今后会继续发挥自己的才能,投入更多志愿活动。

  【同期】张璐

  我们平常就是组织一些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我们会就是组织队员一起,去尽可能跟大家宣传一些跟消防相关的知识,然后也会组织一些实战演练的活动,或者是组织一些比较有意义的,比如说直播之类的,用更多喜闻乐见的形式去宣传这些(消防知识)。

  【解说】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朱泽睿介绍,为了更全面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从2021年起,鄂州消防面向全市高校、中小学招募学生组建成立“蓝焰牵手”消防志愿服务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张贴消防标语、检查校园火灾隐患等,目前鄂州市已有2000余名学生加入了消防志愿服务团队。

  【同期】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 朱泽睿

  我们后期将会从一些比较有名的影视作品,比如甄嬛传、如懿传这些影视作品里面,选取比较经典的片段,就是群众比较熟悉的片段来进行一些改编,创作成为我们消防科普的视频。

  记者 邹浩 湖北鄂州报道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