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和田安迪尔遗址:乘拖拉机进沙漠是什么体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安迪尔遗址位于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安迪尔乡,是整个和田地区最东部的一片遗址群,也是丝绸之路南道一处重要的汉唐遗址。其使用和废弃时间与著名的尼雅遗址相同,但在唐代曾被吐蕃人筑城使用约半个世纪之久。遗址主要由佛塔、廷木城、道孜勒克城以及周围的居址、墓葬、冶炼作坊等组成。英国探险家斯坦因曾在此发现大量佉卢文、吐蕃文、汉文文书及一大批精美文物。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夕,记者深入沙漠腹地,探访这一神秘的古城遗址。乘坐拖拉机进入沙漠是一种什么体验?身居沙漠腹地的遗址又有哪些看点?请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来探寻。(隋致远 王潮 孙恒业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