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农民变身“制琴师” 河北这位工人让德国专家点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黄国权是河北省武强县一位普通农民,2016年以前靠种地为生。2016年,黄国权进入当地一家乐器厂打工,主要负责给小提琴上漆。该厂生产的小提琴90%出口,对产品质量要求非常严格,刚开始,一把小提琴黄国权要返工多次才能勉强过关。经过几年的努力,黄国权的技艺突飞猛进,他制作的成品受到厂内德国专家的称赞,成了德国专家眼中的免检产品。

  黄国权说自己是一个农民,原来做梦也想不到能学会制作小提琴。他觉得无论干什么活儿都要把它干好,干不好就多琢磨、多练,只要下功夫,总能干好。黄国权说他有一个愿望,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孩子,拿着自己制作的小提琴,站在舞台上为观众演奏。(记者 艾广德 崔志平)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