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下的骑手:鞋一天都没有干过 想帮助更多人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2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

  你好闪送,问一下您在几层啊?

  【解说】画面中这位骑手是王亮,刚遇到一轮阵雨,他又一次浑身湿透。作为刚跑一年多的“新手”,这是他第一次遇见北京如此强度的持续性降雨。暴雨天气下,许多人居家办公,送取物品需求加大。王亮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每天都在不停接单,奔忙在路上。

  【同期】骑手 王亮

  从29号那天刮大风就开始了,北京可能说极少数这么持续降雨。订单数量的话,因为每天都在爆单,应该是(平常的)两倍不止。一个是需求量(多了),可能说送得比较慢,然后当然可能说(订单)积累的比较多。正常的话现在是一天(跑)13个小时,如果说它一直有单我可以一直跑。

  【解说】平台订单数量虽多,但王亮每日实际接单数量和所跑公里数却和平日所差无几。暴雨天气下,10公里的路程要比平时慢15分钟左右。尤其最近几天,所送的大多为文件、电脑等办公用品,需小心保护不被雨水损坏。

  【同期】骑手 王亮

  送的一个笔记本电脑,就是说平常的话,它的单量是这7公里,可能说我要送个文件,也就是在20分钟,但是送电脑的时候骑不快,就是因为电脑怕颠,那一单,我送了半个小时,时间上来说就是说我亏了,但是这个东西完全送到了。

  【现场】

  刚才水比较大,然后衣服里面到裤脚一直到这都是湿的,穿着雨衣也湿,这个鞋(最近)基本上一天都没有干过。

  【解说】极端天气下,平台对于骑手的配送时间有所延长,并且不会强制骑手接单。尽管比较辛苦,王亮还是选择多跑一跑。一方面是想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另一方面,他也想在路上看到危险时,尽一份力。

  【同期】骑手 王亮

  你可以选择干,你可以选择不干,我感觉我在下雨的时候作用会比较大,因为单比较多,一方面是为了钱,另一方面的话也是为了,可能会帮助更多的人。可能是电动车骑得太快,会溅了一身水,然后我会上前去看一下下水道堵的原因,专门停下来,然后试着去通一下。在昨天那个位置,因为它是水泥路,那个坑会越来越大,挡自行车在那个位置的话,可能说别的车看到的时候也会躲一下,避免一些事故。其实耽误不了几分钟还好,人不能总朝钱看,是吧。

  【解说】虽然送得比平时慢,但王亮近日却基本没有收到差评,大部分顾客都能够互相体谅。他最近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骑慢一点”,虽然简短,却很让他感动。

  【同期】骑手 王亮

  因为在下大雨的时候打电话跟人问一下地址,然后他会说路上骑慢一点注意安全,就包括送完件了之后,他也会说一定要注意安全慢点骑。我感觉挺感动的,因为毕竟它是一个职业,然后说能受到大家的关心,我感觉对这个行业的话我也比较满足了。

  记者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