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寻“龙”记】探寻秦陵铜车马和秦盾上“夔龙纹”的奥秘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时间长河的奔涌中,龙文化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文化血脉之一,被历史创造,被文明滋养,在时代的赓续中不断积淀,成为了中华儿女共同的文化记忆。走进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寻找龙的踪迹,拾取文明的记忆。据了解,秦始皇陵园出土的彩绘铜车马和秦盾表面都有“夔龙纹”进行装饰,其背后有何寓意?近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陈列展览部主任马生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进行了解读。

  记者 梅镱泷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