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正关注丨政府工作报告发了哪些“民生红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1:55     来源:国是直通车

  政府工作报告今天公布,里面满满的“民生红包”。比如,针对就业问题,报告提出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落实和完善稳岗返还、专项贷款、就业和社保补贴等政策,加强对就业容量大的行业企业支持。还有大家关心的养育教育问题,报告提出优化生育假期制度,多渠道增加托育服务供给,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今天报告发的“红包”可不只这些,还包括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提高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服务水平等等。这些福利都和我们每一个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都值得我们期待。

责任编辑:【王凯】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