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03月24日 星期五
奥斯卡简介
    奥斯卡奖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的别称。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是由多家美国工业界巨头于1927年5月组织成立的一个职业电影人荣誉性组织,宗旨是提高电影的艺术质量。至1999年,学院已有6000多名成员。
    奥斯卡金像每尊均为合金铸成,再镀以24K纯金。金像高13.5英寸(约34.3厘米),重8.5磅(约3.8公斤),造型为一名手拄长剑的武士站在电影胶片盘上,片盘上的五条轮辐象征着学院的五个部分:演员、导演、制作人、技师和剧作者。
奥斯卡奖揭晓 李安获最佳导演
  美国当地时间5日晚间,第78届奥斯卡奖揭晓。华人导演李安凭借《断背山》夺取最佳导演大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导演。最佳影片为《撞车》夺得, 影帝为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获得,瑞茜·威瑟斯彭则加冕影后……
600位网友捐款登广告 美同性恋组织声援断背山
评审抗拒同志题材没投票 李安<断背山>输得冤枉
分析华语电影当前困境 李安指出市场需整合(图)
《断背山》男主角轰李安领奖时未感谢片中演员
美联社、BBC:李安成就超过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明
华邮以惊讶形容断背山未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李安自述胜在"中国思路" 下部戏或回归华人社会
解读李安获奥斯卡"最佳导演"感怀背后(附图)
章子怡三次亮相奥斯卡 美艳华服极具看点(组图)
李安为华人争光 艺人导演齐贺称获奖是实至名归
检索:
[更多]
李安携妻子亮相
章子怡黑色低胸礼服
妮可基德曼素装淡雅
众星红毯秀争艳
最佳男配角出炉
最佳女主角候选者斗艳
詹妮弗洛佩兹偕夫亮相
乌玛·瑟曼亮相
最佳女配角出炉
基努里维斯亮相
热点影人

章子怡任颁奖嘉宾

威瑟斯朋称后

霍夫曼称帝

蕾切尔•威兹

乔治•克鲁尼
 

 最新报道 >>更多
600位网友捐款登广告 美同性恋组织声援断背山(3月13日 14:42)
评审抗拒同志题材没投票 李安<断背山>输得冤枉(3月10日 09:46)
分析华语电影当前困境 李安指出市场需整合(图)(3月9日 14:41)
《断背山》男主角轰李安领奖时未感谢片中演员(3月9日 08:43)
华邮以惊讶形容断背山未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3月7日 15:26)
入围电影欠轰动 奥斯卡电视收视率较去年下跌8%(3月7日 10:58)
展现流利对话雪耻 章子怡英文不再成笑柄(图) (3月6日 17:40)
李安夺最佳导演奖 妈妈难过李爸来不及分享喜悦(3月6日 17:16)
奥斯卡之夜350位厨师秀手艺 1600位贵宾出席(3月6日 16:24)
奥斯卡新任主持人妙语如珠 诙谐挖苦政治(图)(3月6日 15:32)
 影人·评论 >>更多
"李安效应"愈演愈烈 <断背山>物品网上热炒(图)(3月10日 09:51)
<断背山>无缘最佳 杜琪峰:奥斯卡有时也很混乱(3月9日 11:11)
美联社、BBC:李安成就超过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明(3月7日 16:26)
入围电影非卖座强档 奥斯卡颁奖礼收视率再跌(3月7日 15:06)
亲人透露李安拍电影太拼命已患有糖尿病和白内障(3月7日 13:55)
台湾亲朋故旧评李安往事:成功经淬炼6年没白过(3月7日 11:27)
历经煎熬 李安被爆曾赋闲在家6年靠老婆养活(图)(3月7日 11:15)
李安奥斯卡夺魁的启示(3月7日 10:35)
李安自述胜在"中国思路" 下部戏或回归华人社会(3月7日 09:39)
解读李安获奥斯卡"最佳导演"感怀背后(附图)(3月7日 09:26)
 精彩图片 >>更多
组图:奥斯卡颁奖典礼服装大奖争艳(3月7日 15:07)
组图:奥斯卡靓丽女星争奇斗妍(3月6日 16:19)
图:章子怡任嘉宾 颁发最佳电影剪辑奖(3月6日 14:08)
图:汤姆·汉克斯为“最佳导演”得主李安颁奖(3月6日 13:51)
图:萨尔玛·海耶克爆胸惊艳 红毯上风情万种(3月6日 12:05)
图:女星詹妮弗·安妮斯顿亮相奥斯卡红毯(3月6日 11:49)
图:李安与夫人携手踏上奥斯卡红地毯(3月6日 11:17)
组图:章子怡奥斯卡红地毯上风采宜人(3月6日 11:14)
提名名单
最佳导演:
李安
贝内特·米勒
保罗·哈吉斯
乔治·克鲁尼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最佳影片:
《撞车》
《断背山》
《卡波特》
《晚安,好运》
《慕尼黑》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
特伦斯·霍华德
希斯·莱吉尔
乔奎因·菲尼克斯
大卫·斯特雷泽恩
最佳剧情片女主角:菲丽西提•霍夫曼
朱迪-丹奇
凯拉·奈特利
查理兹-塞隆
瑞茜·威瑟斯朋
最佳剧情片男配角:乔治·克鲁尼
马特·狄龙
保罗·吉亚玛提
杰克·吉伦希尔
威廉·赫特
最佳剧情片女配角: 艾米·亚当斯
凯瑟琳·基纳
弗朗西斯·麦克杜蒙德
蕾切尔·薇兹
米切尔·威廉姆斯
<更多>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