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情
     盘古开天辟地,女娲抟土造人,轩辕黄帝故里,问鼎逐鹿中原。因古为“豫州”,简称“豫”,又因古时豫州位于九州中心,因此又有“中州”、“中原”之称。
     河南省域面积16.7万平方公里,全省总人口9667万,粮食常年产量稳定在4000万吨以上。棉花、油料、肉类等主要农畜产品产量多年来稳居全国前三位。蔬菜、瓜类、药材、花卉等经济作物和特色农作物种植面积稳步扩大。畜牧业快速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迅速发展,拉长了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链条...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
  2006年4月21日至27日,河南省举办第五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届时,全国多家知名网络媒体将走访新乡、濮阳、三门峡及周口和信阳五市,充分领略河南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就......
综述:农民转观念放下锄头 河南新农村建设活起来
河南:一座座村庄谱新篇 一曲曲“盛歌”奏华章
专访吴灵臣:"主政"濮阳兴农引商 "工"无不胜
中原桃花源 豫西信息村-河南陕县过村真实写照
灵宝新农村合作医疗显成效 半年补助农民129万元
河南扶沟二十里店看沼气:沼气是个宝 谁用谁说好
一池三改废变宝 河南周口今年将增20万沼气用户
濮阳新农村建设"连"锁反应:一枝独秀变满园春色
河南信阳构筑5种富民强村模式引领新农村建设
河南固始县级领导公开手机号 记者即兴拨号求证
检索:
信阳鸡公山
鹤壁浚县大伾山
驻马店嵖岈山
三门峡大坝
登封嵩阳书院
焦作修武云台山
南阳桃花源
信阳南湾湖
登封少林寺
洛阳龙门石窟
河南新农村

新县农村新区

扶沟无公害蔬菜基地

漯河南街村
刘庄村民别墅鸟瞰

潢川盆景园
 

 最新消息 >>更多
综述:农民转观念放下锄头 河南新农村建设活起来(4月30日 09:35)
河南信阳新农民:外出务工为赚钱 回乡创业成风尚(4月30日 09:31)
信阳市委书记:着眼于三点推进非农化建设新农村(4月30日 09:28)
河南:一座座村庄谱新篇 一曲曲“盛歌”奏华章(4月29日 18:11)
河南潢川"世界鸭王"华英集团实施产业化建新农村(4月29日 14:41)
专访吴灵臣:"主政"濮阳兴农引商 "工"无不胜(4月29日 11:31)
中原桃花源 豫西信息村-河南陕县过村真实写照(4月28日 14:04)
灵宝新农村合作医疗显成效 半年补助农民129万元(4月28日 14:00)
河南扶沟二十里店看沼气:沼气是个宝 谁用谁说好(4月27日 00:05)
一池三改废变宝 河南周口今年将增20万沼气用户(4月26日 22:58)
 图看农村新气象 >>更多
采风团访周口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海燕职业中专(4月29日 18:04)
组图:西辛庄村-濮阳建设新农村探索道路上"标杆"(4月29日 16:04)
“红色亿元”南街村 “班长”引领富裕路(组图)(4月29日 15:25)
组图:河南三门峡农村文化大院里的快乐农民(4月28日 14:07)
图:河南周口扶沟果蔬远销海外(4月27日 01:06)
图:"网上看河南"采风团成员看河南濮阳大型企业(4月25日 22:30)
组图:河南潢川苗木基地及盆景园(4月25日 01:05)
图: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全国县级一流水平(4月24日 03:43)
组图:河南新乡刘庄村民别墅(4月24日 01:10)
图:河南新县农村新区(4月24日 01:02)
 人文·历史 >>更多
淮阳剪枝园:自然造物妙趣横生 艺术造型神形兼备(4月29日 15:03)
组图:蓍草——伏羲画八卦的神草(4月29日 14:09)
图文:太昊伏羲陵(4月29日 13:51)
华夏文明三始祖 淮阳伏羲第一人(4月29日 13:41)
组图:老子故里出土瑰宝耀寰宇(4月28日 12:55)
组图:周口鹿邑老子故里——伊人宛在坊(4月25日 23:47)
组图:碧水青山“中原第一湖”南湾湖(4月25日 21:21)
河南灵宝考古新发现 疑为黄帝部落居住地(4月24日 09:02)
市情简介
<采风活动行程>

河南新乡

新乡市地形以平原为主,土层深厚而肥沃。 <详细>

河南濮阳

上古时代,颛顼及其部族在此活动,故有"颛顼遗都"之称。 <详细>

河南三门峡

相传大禹治水时,劈龙门,开砥柱,将此凿开三道峡谷,三门峡由此而得名。 <详细>

河南信阳

大别山与淮河造就了神奇的信阳山水:有山必绿,有水必秀,有石必奇。 <详细>

河南周口

周口有一批在名优产品:莲花味精、宋河粮液、赛潮皮鞋、金丝猴奶糖等。 <详细>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